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迎校庆8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院-地-园协同育人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10-15   点击数:

    2018年10月11日下午,“院-地-园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在学前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应学院邀请来自陇南市西河蓝天幼儿园、天水市甘谷尚道幼儿园、陇南市武都区东江幼儿园、深圳雏鹰幼教集团、陕西省渭南市下邽镇幼儿园、成县幼儿园、陇南师专两所实验幼儿园(小橡树和晨旭幼儿园)的园长、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30多人共同参加座谈会,杨晓晓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小会院长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园长的到来、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及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他殷切希望各位园长从幼儿园教师素养需求角度,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加深院-地-园合作协同育人建设共同探讨,献言献策。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各位园长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对学前教育专业今后人才培养提出了以下建议: 培养幼儿教师的儿童情怀:做到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儿童、热衷与幼教研究,形成职业认同和职业尊严;培养幼儿教师的全方位能力:组织管理、沟通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反思能力、创新能力; 理论课程与技能课程相结合,加大幼儿园实践技能培养的时间和培养方式,形成规范科学的保教能力;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培养内涵多元化:多元的文化素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育专著的阅读领悟能力;真正做实院园共育:邀请一线优秀教师进高校课堂教授专门课程、特色课程:如奥尔夫、经典诵读、礼仪教养、区域活动教学等等; 院园资源共享要深入,有实效。教研合作、项目合作、课题合作、环境建设合作;增加学前师资“幼儿体智能”训练能力培养,开设体智能选修课。进一步审视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大学得到什么?获得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除了幼儿园还能做什么? 座谈会上还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有效性做法进行交流。会议加深了相互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