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迎校庆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三:特邀专家张丹枫报告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数:

    10月13日上午在餐饮综合楼5楼报告厅,应学院邀请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张丹枫博士的专题报告“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认证报告准备”成功举行。来自我校11个举办师范专业的专任教师、学院院长、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共计300余人人参加了报告会,教务处处长潘文生主持了会议。

    张丹枫教授做了《关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认证报告准备》的报告。他结合常熟理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亲身体会,从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要义和举措,认证报告的准备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张丹枫教授理论联系实践,运用大量的翔实资料,将具体的操作步骤进行了透彻讲解,提高了广大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潘文生在总结时强调指出,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是新时代国家教师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后学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也要依据《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两个基本文件,围绕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特色专业进一步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和评建活动。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试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和课程建设,切实提高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下午,张丹枫教授和学前教育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一起就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专业认证及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增进了交流,为今后两个学院间建立起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