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在“2019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来源: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19-12-23   点击数:

 

 

1221“2019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选派学前教育学院学生陶亚男、杨娜、史蒙爱,指导教师李霞、马莉、王漫青、石玉秀为代表队参赛。经过1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最终喜获团体二等奖,为甘肃省参赛高校最佳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是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主办,是早期教育专业国内级别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职业技能比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重大决策部署、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及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一次重要学生技能竞赛。大赛面向全国,进一步践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要求,是实施科学保教的重要推动举措。

共有69所高职高专院校参赛,比赛以国务院《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依据,设置了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等3个大项、8个单项,旨在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能力、检验学生适岗综合能力、促进早期教育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校通过参赛锻炼了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增强了对早期教育专业的认识、扩大了在全国的影响,为今后办好早期教育专业积累了经验。(学前教育学院活动与指导教研室)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