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来源:院办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6-06-07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

实施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使我院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在党性党纪、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经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现就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和教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当前升本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纪,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增强教学科研动力,提高教师党员的觉悟和教学水平,推动升本各项工作高效达标。

二、目标任务

(一)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上来,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为学前教育专业升本而努力奋斗。

(二)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查找学院师生在教学活动中的懒、散、庸方面的具体问题。集中纠正在广大教师中备课敷衍了事、上课迟到早退、学历不思进取、科研无所作为、上班推天度日等现象。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查找学院发展、教师教学和研究、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重点,限期整改。

(三)自觉遵守党章,严格依照党章规范言行。 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要切实加强党员自我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做到“影响学院升本与发展的话不说,影响学院发展与稳定的事不做,影响学院发展与稳定的活动不参与”,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学院专业升本上来。

三、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根据学校安排和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章党。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校奉献、为院服务。

2、认真学习系列讲话。

全院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注重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

3、努力做合格党员。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合格党员。要求党员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实施方法

1、成立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为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坚决防止和克服“学习倦怠”的情绪。要充分运用QQ、网页、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张旗鼓地在全院宣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学习教育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学前教育学院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文生,副组长朱燕、王小会、李霞,成员有袁保荣、罗向东、张倬、代苗。学习办公室放在1号教学楼2楼党员活动室,袁保荣具体负责日常各项学习工作。

时间:2016.3.15——2016.12.26.

任务:党总支全面部署、党支部利用各种平台进行思想动员

2、抓好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方面,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双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名党员认真 记写学习笔记并撰写2篇学习心得。邀请学校领导上党课,学院领导干轮流上党课,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时间:2016.3——2016.12.

任务:双周集中学习一次、自学、学习笔记、学习心得2篇

3、建设党员活动室,作为学习交流活动的主阵地。根据党章党规学习内容,制作“新条例、新准则”大型宣传展板一块。在1号教学楼建立学生党员示范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要组织教师党和学生党员,利用组织生活、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观看展览,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时间:2016.3.21——2016.12.21.

任务:制作展版一期、学生党支部选拔优秀学生党员示范岗、党支部带领党员观看学习。

4、参加学校“党章党规知识竞赛”。6月上旬,在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参赛人员,其中,教工 党支部代表队选派4名党员参赛,学生支部选拔2名党员组成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时间:2016.20下午2:30,地点:餐饮楼5楼报告厅

任务:党章党规知识系统学习、选拔参赛队员、党总支组织竞赛

5、学院网页开办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专栏。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过程中,要求党员同志根据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就自己通过学习,如何在教学、学习、工作中践行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撰写学习心得2篇,由党支部每周精选一篇报党总支审核,放在网页上全院师生学习交流。

时间:2016.6.——2016.12

任务:每位党员书面学习心得2篇、宣传展板团队和宣传部负责专栏设计制作,挑选优秀作品在学院网站上报道。

6、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教育活动。

时间:2016.6.30

任务:每位党员前往两当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学习,接受教育。

7、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双联”“三比”活动。

时间:2016.3——2016.12

任务:学院领导开展“联系1个教研室”“联系1名困难学生”“联系1个教学班”的“三联”制度;教工党员开展“联系1名困难学生”“联系1个学生宿舍”和“比奉献、比教学、比科研”的“双联三比”活动;辅导员党员实行“比班级主题活动”“比班级文明礼貌”“比班级学风建设”的“三比” 活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环境卫生示范岗”“宿舍文明示范岗”“学风建设示范岗”监督展示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6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