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寻找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来源:学院团总支   作者:苏红宇   编辑: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古人有云“观书有会意处,题其衣裳,以记其事”,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录学习笔记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近日,由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寻找最美笔记”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得到学院各班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动员,经各班选拔推荐,收到包括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的作品合计35份,科目涵盖《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园课程》《大学英语》《乐理视唱》和《计算机基础》等多门课程,笔记内容充实、简洁工整,既有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又有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学科专业的独特风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根据投稿笔记的内容结构、条理逻辑、形式创新和实用程度等标准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份最美笔记、10份优秀笔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最美笔记”获奖学生孙莉芸同学认为,笔记能够辅助我们的学习,记笔记的同时可以整理自己的思路、巩固所学知识点。想要做好学习笔记就得花时间且要有恒心,在完成一个章节的学习后做出相应的思维导图,通过不断坚持和积累,建立起自身的学习思维体系,掌握所学的知识点。

通过本届“最美笔记”评选,展示了我院学子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学善思的学习品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同时,我们也呼吁同学们在课堂上都能提起笔来多做笔记,一笔一划写在纸上、记在心里,让课堂记笔记在陇师学前蔚然成风。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2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