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心手相牵,共享阳光"扶残助疾一院一品活动

来源:院办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心手相牵,共享阳光"扶残助疾一院一品活动

——奥尔夫音乐游戏走进陇南市特殊学校

草木知春不久归,万般红紫斗芳菲。为倡导新时代扶残助疾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在扶残助疾的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5月5日早上8:30在指导教师马妍丽、武秋梅、代苗的带领下前往陇南市特殊学校开展"心手相牵,共享阳光"扶残助疾一院一品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的陇南市特殊教育学校迎着春日的朝阳,伴着激昂的旋律,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正在接受爱心的帮扶,他们因受自身缺陷的影响,在生理、心理发育、人格塑造等方面有其特殊性,为了使这些被上帝特殊宠爱过的孩子更好的进行智力开发活动,我们在尊重其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突破常规,采用奥尔夫音乐游戏教学方法对他们进行了教育教学活动。志愿者赵妍同学一首简单的《问候歌》不但教会了他们多种不同的问候方式,还教他们将音乐与动作结合起来进行表演,同伴之间该怎样进行问候,具有典型的教育意义。代苗老师选用的《小松鼠进行曲》接近自然,源于生活,她声情并茂地把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的结合起来,使每个孩子都能学会和体验,提高了孩子们的灵活性与参与性。《我爱我家》《甜蜜童话屋》则是一首非常温暖甜蜜的歌曲,轻快的旋律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一段美好周末的故事,让孩子们享受这美好的时刻记住这美好的时刻。整个音乐游戏活动中,我们的每人带领一位特殊儿童一起游戏,大手牵小手,心手相牵,奉献自己的爱心。最后我们的志愿者给孩子们教了幼儿舞蹈。虽然那些动作对于我们来说特别简单,但对那些孩子来说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们学的很认真,很聪明,当然他们也很兴奋,不时的亲吻、拥抱我们的志愿者,志愿者们眼含热泪,一次次的被感动着。课间休息时间时,志愿者细心地给小朋友们倒水喝、擦鼻涕、整理衣服。花园里,花开得正好,粉如霞、白如云,重重叠叠,孩子们的笑脸映着娇嫩花朵,显得格外可爱,我们的心变得暖暖的。

当青春的活泼与可爱的脸庞交相辉映时,孩子们与我们一起说说笑笑,整个早上都是充满爱的。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难舍难分,一位唐氏综合征的小男孩抱着我们的志愿者姐姐大哭起来,大家依依不舍地向小朋友们告别。

此次活动调动性强,气氛活跃,受到了特殊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同时志愿者们也很受教育,明白了自己是有多么的幸福幸运,懂得了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要富有爱心,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哪怕只是陪他们聊聊天,简单游戏也是对特殊小朋友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多一点欢笑,同在和谐社会的一片蓝天下我们心手相牵助他们健康成长、共享阳光,是每个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期待!伴着和煦的微风,学前教育学院此次"心手相牵,共享阳光"扶残助疾一院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的系列活动还会继续,助残扶残我们一直在路上!

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2018年5月5日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