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李雄鹰来学校做专题报告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2021年5月31日19:00,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李雄鹰应邀在餐饮楼五楼报告厅为学前教育师生400余人作题为“和谐社会心态构建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调适”的报告。

李雄鹰针对青年大学生普遍遇到的心理现象开讲,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将学校园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分析的透彻明了,一个个案例切合同学们的亲身实际,对在座的师生触动很深。报告给大学生如何适应环境、调整人际关系、健康快乐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介绍了大量丰富鲜活的案例。最后,李教授给学生们提出了建议:一要正视现实,适应环境;二要选择大学生活的追求目标,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三要保持大学阶段良好乐观的情绪;四要主动打开心扉,与老师同学以及学校心理咨询师沟通,走出各种心理阴影,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


     

本场报告由科研外事处和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主办。该学术活动不仅普及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而且介绍了大学生正确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为成长中的青年学子提供了有价值的心理调适路径,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