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68日上午,“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儿童研究院院长、中加人类发展联合实验室中方执行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秦金亮和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福海两位专家与学院教师共同参加,研讨会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主持。

在审阅完我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后,对于如何完善和改进方案,秦金亮从宏观层面的方案构建和专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对接上给出了设计思路和指导意见;微观上从“三学五领域之间的支持关系”、“音美舞”在学科中的取向以及一些必修课程的定位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安福海从自身工作经验的视角,指出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存在两个明显倾向,一是有分类缺乏整合,二是因人设课,建议在模块框架下用多课程目标支撑,对于专业课程师资的缺乏,可以采用慕课等信息化资源予以解决。

王小会院长在总结中对两位专家指导我院专业建设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教师细心研究领会,解放思想禁锢,从儿童发展需求的角度和满足幼儿教师实践核心能力的立场上重新修订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罗向东撰稿)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