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参加临夏县春季学期“援教顶岗”

来源:院办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数:

3月14日,临夏县春季学期“援教顶岗”工作安排会在临夏县教育局举行,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远、学院办公室主任罗向东、临夏州教育局调研员谢伟出席会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临夏县各受援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为66名来自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在我县开展“援教顶岗”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周光远就顺利完成本次援教顶岗任务向学生提出具体要求;罗向东宣布分组名单;临夏州教育局调研员谢伟讲话。

会上,受援学校(幼儿园)、实习生和临夏县教育局签署了“援教顶岗”相关协议书。临夏县教育局副局长周中普对“援教顶岗”的实习生队伍做了安全、教学等多方面的要求,对受援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

此次“援教顶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临夏州关于甘肃省教师教育联盟对口临夏州援教顶岗工作协调会会议精神,促进临夏县基础教育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援教顶岗”工作的开展,不仅弥补了临夏县教育短板和弱项,而且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对有效促进临夏县基础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本次援教顶岗实习,我校教务处和学前教育学院做了详实细致的准备工作,确定罗向东为实习指导带队教师;66名学生克服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实习生活。

3月15-23日,周光远和罗向东先后深入临夏县本次学生实习的12所幼儿园及小学附属幼儿园,看望实习学生、落实学生实习生活条件准备,及时协调临夏县教育局解决了学生的生活保障问题,为顺利完成本次援教顶岗任务奠定基础,目前学生生活稳定,实习工作顺利推动;学前教育学院继续加强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实习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