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干部换届大会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院工作的开展,提高团学干部工作积极性,为团学干部注入新鲜血液,总结上一届工作,宣布新一届职位任命和主要工作。学前教育学院于630日晚上7:30,在南校区餐饮楼举行了2021年团学干部换届大会。

    出席本次换届大会的领导有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团总支书记马妍丽。参加本次大会的学生有学院上一届团学干部及新任干部、各班学生代表共300多人。

本次大会共分为四项。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第二项,由上届团总支副书记董蕾以及学生会主席贾文辉依次发言。团总支副书记首先对上一学年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例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悼念袁隆平院士主题团课;一院一品红色故事讲述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董蕾对新任的团总支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学生会主席也对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作为学校与学院以及学生之间的纽带传输,他们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工作不仅繁琐而且尤为重要。学生会工作之所以能够顺利展开,离不开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

第三项,新一届团学干部发言。首先上台发言的是团总支的四位新任副书记。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跟着上一届干部们积累了很多经验,共同协作开展举办了许多的活动,这对他们以后接手工作,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其次,发言的是学生会的主席。他们深知学生会主席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并且他们也愿意去做好这项工作,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与宗旨,积极的保障同学们的利益。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其他各学生干部们相互讨论,共同学习。

接着发言的是宿管会新任主席。宿管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负责对全校学生宿舍作息时间的执行监督及纪律、卫生的检查维护,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下面发言的是学院所属社团sunny未来幼教协会的新任社长及团支书。加入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在某方面技能的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强自身与周围同学的沟通,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处事能力等。最后发言的是同心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新人负责人发言。

第四项,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妍丽老师讲话。马老师说到,学生会换届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具有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作用。对上一届学生干部的在工作上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任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过去的一年里,正是因为各位学生干部的付出以及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学院被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评为2020年红旗团总支陇南市红旗团支部学校团体操表演第一名春季田径运动会总分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殊荣。马老师对卸任的团学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对新任团学干部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从今天起大家应该将学院和学校的荣誉放在心中,落在实际行动上。学习和工作中少一点畏惧多一点担当、少一些埋怨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分歧多一点团结,那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团学工作会越来越好,学院的工作会越来越好。最后马老师引用了胡锦涛曾经在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探索创新精神,为组织争光为学校添彩。马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我们的八字校训,养正育德,博学新民。共同携手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为了学校学院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第五项,党总支副书记朱燕对本次换届大会做了总结讲话。朱书记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感谢。感谢上一届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将学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工作的时候,大家也收货了颇多的经验,也希望上一届干部们能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新任干部,帮助他们更好的开展工作。(二)祝贺。祝贺新任的学生干部们,经过层层选拔任职。在老干部们带领下,你们已经可以完全胜任工作,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期望。对各位干部以及学生代表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的时候也不能耽误学习。各位同学们也应该好好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开拓创新。

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同学们推动创新,共同协作,凝心聚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各位团学干部在工作上会更加努力,尽职尽责,共同为学前教育学院增光添彩!(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