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概况

     学前教育学院概况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源于1992年成县师范幼师中专班, 20039月成立教育系,201312月成立学前教育学院,迄今具有27年的幼师培养历史,为甘肃乃至西北培养了3000多名幼儿园师资。学院现有学生1523多人,32个教学班。2011年中央财政专项支持187万元建设学前教育专业,2014年被评为甘肃省高校特色专业,20175月,陇南市依托学前教育学院设立陇南市幼儿师资培训中心,20197月,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20年1月13日,早期教育专业获批。

学前教育学院现开办学前教育一个专业,设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教研室、学前儿童活动与指导教研室、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学前儿童舞蹈教研室、学前儿童美术教研室共五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18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8名。另外有特聘教授1名,客座教授4名。近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14部,主持校级重点科研课题8项,省级课题11项,校级精品课程5门。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厅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高校社科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甘肃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三项,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一项(团体)。学生在甘肃省“挑战杯”、甘肃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学前教育学院现有心理实验室1个,舞蹈教室4个,美工实训室2个,画室2个,数码钢琴教室4个,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1个,蒙特梭利教学实训室1个,幼儿园模拟实训室1个,幼儿卫生与保健实训室1个,幼儿园游戏与教学实训室1个,各种教学用具3000多件(套),资料室1个,拥有专业图书资料5000余册。各类固定资产300余万元。在新疆、北京、西安、广州、深圳、兰州、天水、陇南等地建有稳定的实习基地50多家。

近年来,形成了普通高考、五年一贯、单独测试和三校生等多元的招生模式;秉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保育与教育融合,基本素养与专业能力整合”的“全程实践、全人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职前职后贯通,研训教一体,院地园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发展目标是:建特色专业,创一流业绩,培养早期儿童卓越教师,以专业的方式研究早期儿童教育难题,以专业的方式影响儿童事业,以专业精神影响社会。

Copyright©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