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小会院长参加参加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会暨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专家小组成立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2021515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参加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会暨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专家小组成立大会在北京西城区举行,受学校委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参加本次会议,并重点关注高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习与研读,为学院下一步申报该专业打下基础。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由四个部分组成:项目启动仪式、政策解读及研修交流、实践与探索、实地考察调研四个部分组成。在开幕式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院副部长鲁昕发表主旨讲话,从人口结构变化和健康中国的两大背景下阐述了婴幼儿照护专业建设背景以及专业建设的意义,并全面阐述了婴幼儿照护服务与产教融合相互对接的必要性;来自南京医科大学、背景师范大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以及赣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分别介绍了婴幼儿照护专业的建设经验,16日,实地参观考察金融街惠泽儿童成长中心。

通过参会学习,王小会全面深入了解了婴幼儿照护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建设的核心内涵,对婴幼儿照护的人才培养体系、办学条件、学科专业优势以及如何在产教融合中创新协作办学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学前教育学院将全面学习领会婴幼儿照护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标准、师资队伍、“教、养、医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积极筹备专业申报。(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