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5-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追思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5月22日,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教师赴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以“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腊子口战役是一场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在腊子口战役碉堡遗址,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生动直观地重温了1935年9月红军长征北上机智勇敢地挫败敌人严密封锁,一举突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腊子口天险的壮烈场面。沿着红军当年长征的足迹,从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徒步到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再乘车到茨日那毛主席故居,大家重温光辉历史,追忆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和教师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