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获得2021年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团体操表演第一名

来源:   作者: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传承中华文明,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4月28日早上8时,陇南师专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师生共同参加。学前教育学院团体操学生表演精湛、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获得团体第一名。

由学前教育学院的太极表演“天人合一,大美太极”在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中第一个上场。太极方队由学前教育学院sunny未来幼教协会的200名同学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部分同学共同表演完成。中华武术源远流长。一招一式,融入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举手投足,焕发着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

学前学子身穿白色太极服,手持红色功夫扇。跨进碧草茵茵绿草坪,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站似一棵松,走路一阵风”壮歌声里,演绎着中华神功。太极动作刚柔并济,整齐划一。它吸取了中华武术之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武术动作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的技巧灵活结合运用,给人一种运动美的感受。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是中正安舒、松柔慢匀、刚柔并济、开合有序,动如“行云如水”,连绵不绝。太极功夫扇是在太极拳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具有独特风格的武术健身项目,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拳与扇的挥舞动作相结合,柔中带钢、轻灵圆活,充满了舞蹈的轻柔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这种运动飘逸潇洒、自然高雅,可亲身体会到音乐的韵律,哲学的内涵,美的造型,诗的意境,在愉悦与享受中,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创新精神!大家展示着中国太极功夫以柔克刚、虚实分明的意境;展示着学前学子的沉稳与自信,激情与勇气;伴随着音乐的柔美与铿锵,太极表演收式了,观众席掌声不断!

学前教育学院表演的团体操“百年辉煌,青春向党”在本次团体操比赛中荣获第一!团体操由300名同学组成,共分为三幕表演。稠扇的柔美配合刚柔并济的音乐,不断变化的队形,一条条红色的彩条、一团团炽火,将蓝天与白云映衬的更加炫彩夺目!欢快动听的歌曲,黄色、粉色、绿色的“祖国的花朵们”奔跑在田径场上。灿烂的笑容,欢快的动作,使人心情也随之愉悦。红似火的稠扇与彩色的“花朵”融合在一起,整个画面十分和谐。伴随着激荡高亢的音乐,巨大的党旗出现在大家身后。旗帜代表着,一种形象;旗帜代表着,一种信仰;旗帜代表着,一种力量;旗帜更代表着,一个方向。火红的旗帜,浸染了一个时代,书写着华夏儿女,誓言和梦想,昭示着中华民族,豪迈和坚强!大家面向党旗,庄严而又敬畏,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迅速变化的队形“数字100”在党旗前呈现,稠扇包围的半圆,团体操的意义定格在这一刻。 

开幕式表演为大学生提供了养成良好思想道德、磨炼坚韧性格、培养求索精神的又一有效平台。因此重视开幕式表演的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可以完善校园体育文化,利用开幕式表演所产生的综合效应,促进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在良好校园体育文化环境中,学生会努力使其运动行为与校园体育文化相匹配,积极投身于各种有益的体育活动,使他们既能享受运动的乐趣,又能调整自己的认知行为,使之与校园体育文化环境相协调。

 

   

通过团体操训练以及表演展现了学院的精神风貌,训练也是对学生一种艺术和体育相结合的学习过程,团体操的训练也是培养学生坚强意志的手段,通过团体操排练,同学们学会了合作、懂得了团结、吃苦和坚持,同时也懂得了荣誉的来之不易,团体操的表演体现了学院老师的智慧,在学院的综合教学中有着一定的教育意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应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青年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