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战“疫”当前 党员先行学前人在行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   作者: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战“疫”当前  党员先行|学前人在行动

 

202110月底,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的17名党员教师全部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和其他志愿者不同,除给学生当“跑腿”,大多教师还有网课任务,他们既要当“主播”,开展线上教学,下课后,又轮班值守做“守门人”,每天不停地转换角色,在战“疫”一线中展现“硬核”担当,用爱守护着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牛玲老师在接到学校封校通知的第一时间就为学生代购生活用品,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王漫青、罗向东、曾碧、武江丽等老师也为学生积极采购药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马莉老师带感冒咳嗽的学生去县医院就诊等等。

 

除此之外,我院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永权教授以笔为援、以艺战“疫”,为守护我们的平民英雄们画像。

心中有情怀,笔下有担当。就这样,他白天守门、当“主播”,晚上创作,接连完成了《细致入微》《风餐露宿》《金秋逆行》《宝贝别怕》《消杀卫士》《全员检测》《防疫天使》《重返校园》《入夜新绿》等多幅抗疫题材的水彩画,用自己独到的笔触,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文艺力量。

在坚持画画的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定西市渭源县慈善协会、民革渭源支部举办的“抗击新冠疫情,名家书画义捐义拍”活动,将自己平日里创作的10幅风景水彩画进行义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实际上,去年疫情发生后,张永权“宅家”期间,就先后创作了《防线》《护春》《脊梁》等15水彩画,并通过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捐出个人画作《深水无波》和《大山深处》等5作品用于义卖,所得善款4300元全部捐赠给了武汉慈善总会。此外,他还向成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孔繁琼、司文兰两位白衣天使赠送了自己创作的水彩画《玫瑰》,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充分激发党员战斗激情,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