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祁晓庆博士给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做报告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数:

       514日下午电商学院三楼报告厅,科研外事处联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敦煌研究院副研究员、兰州大学历史学博士祁晓庆来学校做报告。祁博士以“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文化与教育教学”为主题,向学前教育学院师生200余人就敦煌石窟艺术、敦煌文化在全世界的地位与影响以及敦煌文化中的教育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整场报告持续三小时,祁博士从“一带一路”的时代脉络为起点,为师生解读了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有详实的文献学资料、有美丽深邃的影视片段,更包含了她个人在研究敦煌历史中的艰辛与收获。报告的最后祁博士深切勉励广大师生志从高远,永攀高峰,以学习突破自己心中的梦想,将青年学子的视野放在“一带一路”的视野下,学有所成,为祖国的明天作出贡献。

报告会不仅普及了敦煌文化,更深层次的触动了同学们对甘肃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之心,报告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带给师生的一次文化大餐。(学前教育学院 罗向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