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学校安全稳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来源:学院学工   作者:罗向东   编辑:lscxqjy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3时,在学校餐饮综合楼五楼由学前教育学院和保卫处联合举行《学校安全稳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刘维、国保大队大队长白翠康、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胡立芳等人以及学校保卫处处长李德明参加,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18级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主持。

   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刘维就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诈骗、网络炒股和网络赌博进行了讲解,讲述了校园贷、套路贷等基本特征以及遇到校园贷、套路贷等问题如何解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认识理念和消费理念。最后刘维大队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和朋友的身份信息;二是做到三不要;三是学生要理性消费;四是遇到此类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国保大队大队长白翠康为学生做《反邪教知识讲座》,白队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邪教具有的六大特征: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敛财、秘密结社和危害社会。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法轮功对人们和社会的危害,最后告诫学生如何预防邪教,即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胡立芳作题为《扫黑除恶,共建和谐校园》的发言。胡副队长谈到扫黑除恶活动是在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在校大学生对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预防和遏止青年大学生参与黑恶势力及遭受黑恶势力侵害
   最后,李霞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一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院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觉悟和认识。二要形成合力,加大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校园贷校园欺凌摸排统计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妥善处置;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突出重点要点,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