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陇南师专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来源:心理学教研室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发大学生的心理潜能,增强同学之间相互关怀与支持的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决定于2013年5月23日至27日举办我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

二、活动时间:2013年5月23日至2013年5月27日

三、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现场咨询”“心理趣味运动”“心理剧场”“专题讲座”“心理辅导”等。

五、活动组织:

主办:教育系,协办:学生处,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六、活动日程:见下表

七、活动设计:

(一)活动准备

1、开幕式现场心理咨询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横幅、海报、板报、广播、报纸、校园网络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正面宣传为主,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形成。

3、精选心理电影播放

4、精选心理图片展示

(二)活动过程

1、陇南师专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开幕式暨现场心理咨询

活动时间:5月24日下午,活动地点:校园内,参加人员:全校学生

2、展板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5月24日——5月30日,活动地点:校园内

2、心理学图片展(双关图、错觉图、心理测试图)

活动时间:5月24日——5月30日,活动地点:校园内,参加人员:全校学生

3、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时间:5月25日19:50分,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系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等

4、心理趣味运动会(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活动时间:5月26日下午16:40分—17:40分,活动地点:学校南校区田径场

参加人员:各系由辅导员带队,每队三男三女参加;

活动项目:通过人际互助,在团体互帮互助中改变自己、提升自已。

⑴无敌风火轮 ⑵十人九足⑶疯狂的设计

比赛结束取团体总分前三名进行奖励。

5、校园心理剧场(佳片有约)

⑴5月26日:《肖申克救赎》,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时间:晚19:30

⑵5月28日:《瘦身》,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时间:晚19:30

6、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简介:关于“关注你的喜怒哀乐——情绪与心理健康”的讲座

活动时间:5月27日19:5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参加人员:教育系12级学生

7、主题班会

活动简介:各系以班为单位召开以“我的情绪我做主——如何调节不良情绪”为主题的班会。

活动组织:由各系辅导员、班长和心理委员组织(教育系将对每个系派一名心理辅导老师到场指导)

活动时间:5月29日20:00,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8、陇南师专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闭幕式暨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5月30日19:50,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参加人员: 各系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学生公寓管理人员

教育系、学生处

2013年5月9日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